鸢(接稿版)

群号以及wid见置顶。接稿,原神cp仅限岩魈,其它详情具体见置顶,有意私聊。

【岩魈】猫猫和他的人偶先生

刀子写多了,来点轻松治愈小故事。


魈是一只流浪猫。

其实一开始,魈并不是流浪猫,而是一只宠物。后来,女主人怀孕了,男主人就将他扔了出来。

魈知道,自己不是一只讨人喜欢的猫,他脾气很差,不喜欢人类的靠近,不会向人类撒娇,也不会乖巧的讨主人欢心,所以啊,从一开始,他就没有做一直在人类家里待下去的准备,被抛弃时,也坦然的接受了这一切。

总算自由了呢。魈抖抖身上的毛,尾巴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,奔向了明媚的阳光。于是,猫咪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涯。

猫咪与人偶先生的相遇是在一个寒风瑟瑟的冬日。

这年冬天分外的冷,雪纷纷扬扬的下,入目皆是雪白。魈奔跑在雪地上,留下了一串花一般的脚印。他想找一个避雪的地方,如果可以取暖,就更好了。

突然,他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“匆匆忙忙的,想去哪里呢?”

魈动了动耳朵,偏头看去,哦,原来是一个人偶。人偶靠在一个垃圾桶旁边,被斜靠在垃圾桶旁的木板挡住了大半,纯白色的身体似乎和雪地融为一体,大大的脑袋和木板挡住了一些风雪,他的怀中有一片没有雪的地方。

人偶先生也不像其它人偶那样可爱或者憨态可掬,相反,他看起来十分严肃。显然,和他一样,这位人偶先生也不能讨人喜爱,看起来应该是被人抛弃在了这里。

“想找一个地方歇脚。”魈抖了抖身体,试图驱散身上的寒气。他看着人偶先生,对这个与众不同的人偶产生了好奇。他问:“你也是被他们抛弃的吗?”

“如果最后没有生活在人类家中,就算被抛弃的话,那我是的,我想。”人偶先生思考了一番,一本正经的回答着。他看着猫咪有些发抖的模样,又接了一句话来:“来我这里避避雪吧。我不会有事,但你可能着凉。”

人偶先生张开了他没有雪花的怀抱。

魈窝了进去。他是一只很瘦的猫咪,人偶先生的怀抱刚刚好,让他能够完全被抱在怀里,没有了风雪侵袭,魈不再发抖。

“谢谢你,人偶先生。”

“不必客气,举手之劳罢了。我叫钟离,你呢?”

“原来你也是有名字的啊。”魈呼噜一声:“我叫魈。如果是用人类给我起的名字的话。”

人偶先生虽然没有体温,怀抱不算很暖,但是却能遮风挡雪,对于流浪的魈来说,在这个冬天里,有这样的地方能让他歇脚,已经足够了。

他很暖。魈想。

魈窝在钟离的怀里,人偶没有温度的身体被魈慢慢捂热了,在这寒冷的冬天,抱着小小的魈,仿佛拥抱着一个小太阳。

他很暖。钟离想。

“那么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,作为你收留我的报酬。”猫咪打了一个呵欠。在人偶先生怀里让猫咪感到安心,奔波的疲惫涌了上来,他有些昏昏欲睡。

“困了吗?睡吧。我在这里。”

“嗯。晚安,人偶先生。”

“晚安,魈。”

他们依偎着彼此度过了这个寒冷的冬天。

春天来临时,魈将钟离移动到了不容易被发现的巷子里。

猫咪知道,对于人类来说,人偶先生是垃圾,是会被扔掉的,所以,他将人偶先生移动到了这里。只是,这个地方虽然隐蔽,但是却没有大片的明媚的阳光。

不过,人偶先生不在意。

因为,他的猫咪每天都会回来,带着一整天阳光的味道,带着黄昏草木的味道,带着夜晚露水的味道,回到他身边,把一天的见闻讲给他听。

春天,猫咪带回来了满怀春风。

“今天我看到,街道旁边的树都发芽啦。草地上也有了小草,只是风大了些,吹乱了我一身的毛。”

“今天是第一场春雨呢。不过我及时找到地方避雨拉!说到这个,我应该重新给我们搭一个窝。”

于是,在春天,人偶先生得到了一只有些凌乱的猫咪,和一个新的窝窝。

夏天,猫咪带回了满怀花香。

“今天看到很多花开了,我跑去花丛玩了一圈,打了个滚儿,却没想到地面好脏,弄得我浑身都是泥土,最后只好找个水坑洗一洗了。”

“夏天的雨太大啦!人偶先生,我不想出去了,我可不想变成落汤猫!”

“先生先生!我找到了一把伞哦!”

于是,夏天的人偶先生得到了一只脏兮兮的猫咪,和一把能遮风挡雨的伞。

秋天,猫咪带回了满怀泥土的芬芳。

“先生先生!你看,我在公园找到了好多果子!终于可以加餐拉!”

“先生,看我带回来了什么?当当当当!是一个新的纸箱!我们该换新的窝窝拉!”

“先生先生,今天有点冷了诶,不过今天的火烧云很好看,明天看来应该是晴天呢。”

于是,秋天的人偶先生得到了一只快乐的猫咪,和一个崭新的窝窝。

秋天过去了,又是一个冬天。

夏天捡来的伞已经很破旧了,人偶先生也变得脏兮兮,怀里也不像原来那么暖了。

但是猫猫不在意,他觉得人偶先生的怀里很暖,很暖。

“你不离开吗?我已经变得很脏,也没有了蓬松的身体,不能为你遮风挡雨了。”

猫猫沉思着,它跑了出去。

这一出去,就过了两天。

人偶先生有些悲伤。猫猫终于也离开他了吗?不过,这应当是最好的结局吧。

他想着,发出了一声叹息。

“先生,为什么叹气呢?”

这时,猫猫的声音出现了。

钟离抬头,看到了魈。他拖着一个大袋子,停在了钟离面前,放下袋子缓了一会儿气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钟离问。

“嘿嘿。”魈打开了袋子。里面是被扔掉的旧棉花,蓬松的棉花随着动作落进了他们的窝窝里。

“我去找新的棉花拉!”魈回答着,最后,他把棉花全都铺在了窝窝里,没一会儿,窝窝就变得温暖了起来。

“没关系,先生不能取暖的话,就让这些旧棉花为我们两个取暖吧!”

猫猫蹭了蹭他的人偶先生。人偶先生也抱紧了他的猫猫。

窝窝里很暖,像太阳。


灵感来自:


评论(26)

热度(35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