鸢(接稿版)

群号以及wid见置顶。接稿,原神cp仅限岩魈,其它详情具体见置顶,有意私聊。

【岩魈】囚鸟⑩

完结了。


再醒来时,魈恍惚看到钟离守在他的床边。

手被紧紧握着,那人眉头微蹙,似在担心。

半梦半醒间,魈有些恍惚,好像,他又看到了那个温柔的神明。千万年前……他除魔归来,业障爆发,将自己弄得一身的伤,那个人也是这样守在床头,给他治伤,给他压制业障,陪着他不眠不休,直到他醒来。

一瞬间,他眼角发酸,喉头发涩,甚至有了落泪的冲动,一句“帝君”似乎要脱口而出。然而……眼神一转,他看到了熟悉的囚笼,心情瞬间跌入谷底。

“钟离……”魈开了口,声音沙哑。

“我在这里。可有哪里不舒服?你已经昏睡两天了。”钟离握着他的手,担忧的看着他。

“我没事。”魈想坐起来,但是鼓胀的肚子让他动作不便,他拒绝了钟离的帮助,废了很大的力气,才靠在了床头。

“钟离啊……”魈看着钟离,双目无神。犹豫了很久,他决定问最后一次:“我想离开。”

如果,如果这一次钟离不再拴着他,他就……

但是,还没等魈想到他就怎么做,钟离的脸色就肉眼可见的黑了下来。

“离开?你是我的伴侣,你想离开我去哪里?留在我身边,就像之前那样,不好吗?”

魈木然的听着,耳边又开始了阵阵耳鸣。他不知道钟离说了什么,只知道钟离不打算放他走。

毫无疑问,如果他再表现出想要逃离钟离的念头,钟离就会恢复从前的样子,将他关在这里,一直到他生命尽头。

不……不可以。

我不可以一直待在这里,也不要死在这种暗无天日的地方。我要看到阳光和蓝天……拥抱我的自由。

身体的状况也让魈不想再和钟离周旋下去了,想着这些日子钟离对他的放松,他抬起了头,机械的露出了这段日子经常做的,属于夜叉的笑:“你在想什么呢,脸色那么差。我只是想说……一直呆在家里太闷了。我想出去转一转。你陪着我,怎么样?”

钟离一双眸子紧盯着魈:“我很担心……魈。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好,出门的话,我怕发生意外。”

“不会的。你看……我都已经待在这里好久了,孩子也快要出生,一直在家里闷着也不好啊。只是出去转一转,大不了就只慢慢的走。而且有你陪着我,不会有事的。我相信你能保护好我。”

钟离看着他,犹豫许久,最终答应了魈的请求:“好吧。”

“多谢先生。”魈看着钟离,露出了被囚禁以来,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……

当天晚上,吃完晚饭后,钟离就带着魈出了门。

魈看着夕阳。

新鲜的空气吸入了肺腑,魈深呼吸一口气。他抬起头,看到天空,天边的云绽放着鲜艳的红,是被蓝天衬着的火烧云。地平线上方,夕阳散发着令人窒息的美和光。

时隔多日,魈终于又看到了广阔的世界,此时,恍若隔世。

之前,为了生计奔波,他并没有注意过这些景色,此时,经历了那些失去自由的日子,再次看到天空之时,他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。

果然,人的劣根性始终如一,只有失去了,才知道有多珍贵。

魈迈开步子。他慢慢的走,打量着四周的景物。走了许久,走到了车水马龙的街道,两旁是店铺。

魈慢慢的走着,看着,心里一片宁静。看到了卖奶茶的店铺,魈忽然笑了,停下了脚步。

“先生……有点渴了。我歇一会儿,你去帮我买一杯。”

魈对钟离笑。

那个笑容太过晃眼了,仿佛绽开的花,一瞬间,仿佛四周的色彩都变成了黑白,有颜色的,只有魈的笑颜。

钟离点头。

“好。那你好好等着我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魈点头后,钟离不放心,又反复叮嘱了几句,才进了奶茶店。

店里有几个人在排队,钟离就排在了队尾。

“一杯珍珠奶茶。热的,谢谢。”第一个人拿了奶茶走,第二个人对服务员说着,拿出了手机付款。

钟离听着,突然想到,魈好像没告诉他想喝什么,转头想要出去。

就在这时,外面传来了嘈杂声。钟离本能的觉得不对劲,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慌乱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挤开了其他排队的人,疯了一般跑到店外,结果只看到,那本应站在原地等着他的人儿,此时正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,一辆卡车来不及刹车,那瘦弱的身躯几乎是瞬间就飞了起来,像鸟儿一般,也像断了线的风筝,飞向了天空,也飞离了他身边。

“魈——!!”

钟离目眦欲裂,疯了一般跑上前,但是却只接住了倒在血泊中,血肉模糊,没了气息的少年。

魈在卡车驶过来时,张开了双手,微笑着闭上了眼睛。身躯飞起来了。痛,很痛。撕心裂肺的痛。但是他不在意。千百年前,在业障发作时,可比现在痛的多。

没有知觉了。魈的意识渐渐模糊。他似乎听到了有人喊他的名字。是谁?不重要了。他感觉自己现在飘飘然,仿佛走在云端。

原来鸟儿在天空中翱翔时是这种感觉吗?自由……真好啊。

一片血泊中,躺着面色苍白的少年。血在地上流成一片,仿佛盛开的曼珠沙华,昭示着生命的凋零。但是,少年的嘴角却微微扬起,他笑着,拥抱他的死亡。

也……拥抱他的自由。

另一个人,抱着少年疯狂嘶吼,却再也唤不回他的生命。钟离似乎这时候才想起,魈是自由的鸟儿,他不属于任何人,也不属于他。而他,自顾自的想着千年前的他们,想着好不容易找到的爱人应该好好护在身边,想着魈不应该离开他,却忽略了,魈是自由的鹏鸟,他属于天空。魈根本不会甘愿做任何人的金丝雀,即使那个人是他。

他不应该那么做。钟离想。他知道,自己度过了那么多孤独的岁月,磨损已经让他疲惫不堪。但是,他本以为,在魈面前,他还会是当初的钟离。

他没做到。魈用生命告诉他,他是错的。钟离悔不当初。但是,如果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当初,哪有那么多早知道?

是他,亲手害死了自己所爱之人。

钟离抱起魈的尸体,哽咽着,带着魈,带着他们还未出生就死在母亲腹中的孩子,一步一步离开。

带血的脚印沉重的印在地上,延伸到了远方,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悲伤的故事。

人的劣根性始终如一,只有失去了,才知道反省自己,才会意识到自己错了,大错特错。


————END

评论(30)

热度(71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